上星期“愛花”說她們星期日(12月18日)


有朋友要一起去走走霞喀羅古道


因為假日我們住在尖石的家


所以也想跟著一起去走走


就這樣我們18日早上6點(天還未亮耶)在內灣集合


(行前我很擔心我的腳力可能拖累大家)


6點10分往霞喀羅前進


過尖石大橋→竹60鄉道→過錦屏大橋→往秀鑾→在秀巒檢查哨要登記前往的目的地


(這裡的檢查哨有洗手間可以借用,整個霞喀羅古道沒有洗手間)→再注意分岔的指標往養老登山口


霞喀羅古道有兩個入口


可從竹東清泉到白石吊橋約12公里


秀巒養老到白石吊橋約10公里


古道總長約22公里


↓到秀巒溪稍作休息,時間約7點20分,氣溫攝氏6度


月亮還高高掛,還好是個好天氣









↓檢查哨前的說明看板




↓警察杯杯很聰明,不用問了就自己看吧,這張說明太貼心!


↓霞喀羅古道入口停車場的石雕貓頭鷹


這隻比較胖~


↓這隻比較瘦~


↓大約8點25分我們開始挑戰霞喀羅古道










↓古道道路雖很平緩,但很泥寧~


一路上踩著爛泥走,是一遺憾~






↓參天竹林,很美的景觀~






↓馬鞍遺址前道路坍方


大家踩著樹根抓住籐條,互相扶持,很驚險的高遶爬過~


這張是高遶過來後回頭拍的


↓看著斷路一路到底,怕怕~


↓走到馬鞍遺址5公里~


↓遺址有一塊腹地


大家在這裡休息、吃午餐~


↓馬鞍遺址的楓紅~




↓我們決定就走到這裡,然後原路回程~



↓回程發現寄生在樹上的野生蘭~




↓氣溫雖低但難得的好天氣


大家都走得很開心~




↓這張(不是古道風景)是下山後在途中覺得顏色層次很美而拍的~


就這樣到馬鞍遺址再折返走了10公里


能走這樣已是挑戰我的腳力極限


這天我領略了霞喀羅步道的美~


感謝好友的相伴同行


霞喀羅古道~我終於來過了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代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