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屋可以居住了


我們住三天然後回基隆休息一天


這樣有較多的時間可以工作


↓ㄧ切從立下第一根柱子開始


↓沒有使用吊車


我們把長度22尺的 C 型鋼


一支支抬上去焊接好


↓老爺習以為常的沒綁安全帶在14尺的高度作業


我只能緊盯著及在心中默禱~~~


↓當屋頂板一塊塊鎖上去時


心中的擔憂終於放下


↓這樣的造型是有層次的尖頂


↓為了通風一共裝了 10 扇窗


↓要不懕其煩裁切每ㄧ片塑膠板


(叫了材料才知道原物料大漲,尤其是塑膠類)


↓屋頂板切下來的鐵板不能浪費


拿來做陽台的踢腳板


↓蓋房子時所使用的棧板


最後也有了安身之所(還要修飾等年後再做了)


這裡還計畫要做實木欄杆


夏天時希望是很棒的景觀台


↓屋頂滑老爺怕我擔心


這天有綁安全帶~~~


↓玻璃屋的外觀完成了


↓小屋有花房的加持


看起來比較壯觀


↓我們把蓋屋時買的用剩的沙子和細石清理後


開始整地


把凸出的石塊挖出來把地整平


有的石頭大到必須用絞鍊才能拉起來


(拍這張照時已整好約3/4,凹凸的地面約1/4)


↓本來沒鋪黑網就鋪上細石


發現小石子很快就陷到泥地裡


老爺思考了一晚


覺得先鋪一層黑網


再買直徑2公分的石子來鋪


應該比較好~~~


↓果然這樣地比較平排水也 OK


PS:這一屋子的石頭如果會自己走進來該有多好ㄚ~~~


↓從買下地起就期待這一刻的來臨


感覺如夢似幻~~~是在作夢嗎?


我的美麗玻璃屋~~~


↓這裡已完全是我的家


夜晚蟲鳴伴我眠


清晨鳥叫中醒來



↓規劃了道路


我們喜歡這樣的感覺


我們用小石子鋪路


↓巨石守護著我們~~~


↓新買的有微微香味的茶花及時盛開



↓陳大哥果園的李花開了


↓溪邊大石上的野生蘭也開花了



在農曆的年前


花房完工了


感謝所有關心的好朋友~~~


您的鼓勵是我們的動力~~~


祝福大家


新的ㄧ年


身體健康     心想事成     萬事都如意


恭喜大家都發財喔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代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