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馬祖福澳港靠岸的臺馬輪



 



 


老爺的朋友 黃 先生從事建造工程,馬祖的工期大概要一年左右,因此


先生時常往來馬祖,有 時候黃 先生會問一聲:要不要一起去馬祖啊?


 


 


每次都不巧走不開,這次老爺覺得沒啥事,好啊!去看看~~~就在昨


下午臨時決定到馬祖玩!


 


 


我們在晚上8點就到西岸碼頭,準備搭乘950分開船的臺馬輪


候客室滿滿都是人,大概一半是阿兵哥,一半是一般遊客, 黃 先生


天沒開船,累計到今天,今天是大爆滿,還好我們候補號碼抽得快,


買到了臥艙的票。


 


 


登船時,我因為習慣帶一把折疊式水果刀,而被留置保管,怪不好意思


,讓大伙以為我是要劫船!


 


 


上船後,我幻想所謂的臥艙應該就像鐵達妮號一樣的豪華套房,還一


路開心的很~~~


 


 


幻想很快就破滅了!小小的一張床舖掛著一張窗簾,就是一個單位,而


這床舖只容你睡不容你坐!因為一坐起來頭就會撞到上舖~~~


 


 


好吧!既來之則安之,反正睡一覺天亮了,就到了!就委屈一下吧~~~


 


 


船開了大約10分鐘,還未離開基隆港,我驚覺~~~


 


 


喂!地怎麼在動啊!


 


 


慘了~~~救郎喔~~~我上了賊船~~~放我下去!我不要坐了啦!


 


 


我一登船就吃了暈船藥,想立刻睡著還吃了安眠藥,可是躺在床上,怎


麼也睡不著,一會左傾一會右斜,我的身體跟著一會左傾一會右斜,胃


也跟著左傾右斜~~~


 


 


昨天的風浪大概是9級,怎麼這麼好運啊!第一次搭船,就碰到不算小


的浪!


 


 


在用掉了一把的清潔袋後,我只能說:求求你!我把所有都給你了~~~


別再搖了啦!~~~


 


 


終於擴音器傳來 鄧麗 君甜蜜的歌聲,船長呼喚:船頭船尾 stand by


(如果拼錯表示尚在暈船中)


 


 


船行了8小時終於到東引,船停住了,這時我嘗試起來,先感覺一下


地沒在動、頭也沒在搖!


 


 


憋了8小時,趕快去洗手間梳洗,只見鏡子裡,一張蒼白的臉~~~


 


 


我從來沒發現,原來我的皮膚,可以這麼“白”!


 


 


短暫停留後,又再度啟程了,到馬祖(南竿)還要2小時,我趕緊乖乖的


床上,祈禱風浪別太大!


 


 


我終於領悟為什麼船艙設計是這樣,因為躺平比坐著不會暈!可是我還


~~~暈了~~~


 


 


還好最後這一段還算平穩,到達後,歪歪斜斜的走下船,我發誓:


 


這一輩子,我再也不要坐船啦~~~



 

 




從馬祖(南竿)港口遠眺(北竿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PS:這是在旅館寫的,照片等回家再PO


我已經訂好明天下午的機票,馬祖的其他島嶼我不敢去了啦!
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代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