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爺和美代 子白天做一個小生意,一個小麵攤,除了賺一點零用錢也算有點事做,不是游手好閒之徒。有時候也會有些趣事,平添生活的樂趣。


 


今天外頭下著雨,生意很冷清,美代子正悠閒的看報紙,一位太太滿臉喜悅很堅定的坐下來說:我要吃清燉牛雜麵,客人上門自然不敢怠慢,美代子和老爺敢緊上麵囉!


 


上了麵她一邊吃一邊說,小時候住在中和,常常吃牛雜麵,現在住在基隆,而且先生中風還有痛風,因此兩夫妻飲食以素食為主,很懷念這個味道,她住在深澳坑,今天來華三街採購一些食品,我看她買了黑芝麻粉、黑豆、麥片、地瓜還有一包水果,她還告訴我她女兒教她用電腦上網,因此她有很多醫學及食品資訊,痛風的人不可以吃市售果醬,因為有洋菜和.....(我忘了),因此她用黑芝麻加糖拌生洋蔥(切丁)做餡夾土司當先生的早餐。好賢慧的太太,老爺的早餐都是自行購買,美代子好慚愧!


 


剛剛她搭電扶梯下來,一眼就看到我们的招牌,有一道清燉牛雜麵,勾起了小時候的甜蜜味道,但因為吃素,而她是虔誠的基督徒,因此她說她向上帝禱告,請問上帝她可以吃嗎?她說她一直禱告一直問.....終於上帝說她可以吃,因此她就很高興的坐下來吃,也和我閒聊了一會。


 


而我也看著她津津有味的把麵及牛雜通通吃完,離開時她問我,賣菜的在那裡?我告訴她在一樓,要搭電扶梯上去,她若有所悟的自言自語說:原來我走錯地方,這碗清燉牛雜麵,真的是上帝叫我來吃的!


 


美代子好感動,這位太太長得溫柔慈祥,亦有赤子之心,美代 子誠心祝福她永遠平安、喜樂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代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