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的小屋 9 月份繼續努力


↓屋內有3塊絆腳石


只能靠“鴨頭”一點一點擊破


這ㄧ天有人骨頭被震得差點散了~~~



↓休息一天後做點輕鬆的


這片牆鎖上再做些零碎的工作就收工


↓最難做的第四片牆


預計要做廚房、衛浴


清理土石讓空間稍稍寬敞


↓大石頭利用2隻鋼管推出去~~~


↓7日這天我在打混


顧著拍一隻人面蜘蛛


讓老爺ㄧ人獨自努力~~~


↓11日砂、碎石、磚頭、水泥運到


這些材料老爺直呼貴得離譜!


唉!人在外地活該被貴~~~


↓12日用舊材料修改後


做起來的大門


雖然鐵工是老爺的第一專長


我還是得好好稱讚一番


這大門是前後180度都可以開的~~~



↓13日運鐵材來的貨車“輪陷”


陷的有夠深連救援車也沒輒


後來可能是靠鉸鏈才脫困


↓這天我們請來幫手為隔天的“重”要工作預作準備~


那架子準備放“小金剛”


小金剛是升降機,用來吊掛的~


↓屋頂鋪上“鋼筋點焊網”


這屋頂我們要鋪上水泥


我計畫以後要做欄杆


至於用途嘛


以後再看~~~


↓14日請來2位“很有力”的助手鋪水泥


無奈尚未鋪好下午就下起雨來


有些水泥脫落了


只好以後再修補~~~


↓鋪水泥的過程整個牆壁溅了很多泥漿


這天老爺忙著做鐵門


我忙著刷牆壁~~~


先刷我搆得到的高度


↓第二天牆壁亮晶晶了~~~


↓靠邊坡的牆面也做好了


到此鐵工部分暫時完工~~~


↓鎖上門、窗我們休息三天


等凡那比颱風過後再努力


凡那比過後小屋安然無恙


謝謝親愛的好友關心和問候~~~


地面上落了些斷裂的樹枝


ㄧ早來撿ㄧ撿就算打掃完成~~~


↓開始換水泥工上場~~~


先砌衛浴的磚牆





↓連做三天



兩把老骨頭全身痠痛凍未條了


為了走更遠的路


休息一天!


↓繼續努力




又休息一天!


水泥工的錢真難賺啊!


↓7個工作日衛浴的磚牆終於砌好了


↑↓會有兩個門


我要從臥室或客廳都可以使用


這樣才方便~~~


↓2000 塊的磚子被我們搬光了



↓這邊是準備做廚房的


聽說山裡冬天很冷


也許還可以做個壁爐~~~


我原以為8月的成果是完成一半了


9月做了18個工作日


看來離完工還早咧!


至於還要怎麼做呢?


ㄧ切聽師傅的


我只是快遞、扶手、和加油打氣的


小工~~~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來這裡築夢以來


認識這山谷多位原地主(都是泰雅族原住民)


他們勤勞耕作、整理祖先留下的珍貴山林


都有虔誠的信仰


我們慶幸有好緣分與他們做鄰居


也珍惜這樣的福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代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