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棵   P.Caribbean Sunset  “加勒比海”


是去年12月向“親友蘭園小李”網購的


最近開花了!我只能用“驚喜”來形容!


花朵直徑3.5公分,小巧可愛,更棒的是濃郁的香味!


跟同一批購買的 P.Sogo Rose 各有特色~~~




 


↓兩棵花尺寸差了1倍,各為3.5公分及7公分


這是第一年的花, P.Sogo Rose 長大些花朵也許會大點~~~


香味也是各異其趣; P.Sogo Rose 是柑橘類的香味,聞起來神清氣爽!


“加勒比海”則是濃郁的香水味,很棒的味道!


以前不太用網購,因為只看照片,怕跟心裡想像的有落差~~~


這批向“親友蘭園小李”網購的蝴蝶蘭,讓我驚喜連連!


也對網購較有信心了!




 


↓另一棵白花,這棵是“愛花二人組”送的~~~


花朵超大的,是目前家裡最大朵的花!謝謝“PP”嘿!




 


↓大紅花,這棵花朵比較圓潤




 


↓今年另2棵已開的紅花,不曉得什麼原因,花朵有的變異!






 


↓已種植大約6年的迷你小紅花,花朵也有些變異,不如往年漂亮及花量!




 


以前種花只能買書來看,也沒有很積極尋找有關的知識~~~


自有部落格後,除了格友的愛心饋贈,更有寶貴的教導!


我的心裡滿懷感激!


也較敢放手做一些以前不知如何做的事~~~


 


↓種了大約6年,越長越高的蝴蝶蘭,我要把她“矮化”!


 



 


↓小心別傷到活根,用消毒後的剪刀,把她剪斷~~~




 


↓放陰涼處,讓傷口晾乾,因為沒傷到根,我只晾半天左右




 


↓用已泡過水、清洗及挑去雜質的水苔


擠乾水份,把蘭花包起來,包到“脖子”~~~


我現在水苔大約包盆子的2/3,四周1/3 空隙再塞碎木炭及木塊


我覺得這樣可保濕及透氣~~~




 


重種的蘭花要放陰涼處,14天後再澆水~~~


剪下來的舊盆也放陰涼處~~~別丟棄喔!


↓這棵是4月份矮化的白花舊盆,1個多月後已長出小苗了!





 


↓而4月份剪下重種的白花也長了新根,這表示植株矮化成功了!


 



 


這個嘗試讓我信心大增,感謝格友“Max 999”的技術指導


親愛的格友們,美代子有幸認識你(妳)們,滿心歡喜與感恩!


感謝你(妳)們讓我更進步,謝謝喔~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代子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